Monday, January 4, 2010

枷锁。感恩

现在是一月四号,凌晨四点半。小丑刚从金河回到家里。因为是housemate小铭的生日,所以去唱k 了。但是,这一篇我不是想写关于唱k的事,而是另外一件让我有冲动想在当下,也就是现在,早上四点三十六分不去睡而写下来的一件事。

刚刚在去金河的路途中,有经过一间开在路边,露天的高级咖啡馆。这间咖啡馆吸引了我的目光,但是却让我看到另一个更吸引我的事。我看到一个小男孩,大概有六七岁吧!在路边拉着路过的客人,要求他们买下他卖的东西。当时,他正拉着两名外国游客,那两位游客当时没有停下脚步,而小男孩就这样拉着那位游客,走了一段路。最后,那位游客还是没有买,小男孩只好另找顾客。

当时已经十点多了,一个小男孩怎么还在外头卖东西呢?当下的我好想买下他那一蓝的枷锁,但是我知道,今天我买了,明天他还有另一蓝枷锁。这是不会完的!只是,怎么一个小男孩的童年会是这样的呢?应该属于他的,快乐的,无忧无虑的,天真烂漫的童年在那里?

没想到这样几秒钟的画面,对我的影响都不小。到了金河过后脑海里还残留着小男孩的身影,眼泪也差点夺眶而出。我很差,我知道。Hmm,这世界上有很多的不公平,有很多人一出生就背负着一大堆的责任,枷锁。也许,我们真的很应该感恩!希望他们也能够战胜一切困难!

小男孩的背影,我不会忘记!

1 comment:

  1. 只有不放弃的人,
    才是最勇敢的人。

    那小孩吸引我的地方,
    是他面对挫折后的坚持,

    最该碑珍惜的,
    是自己努力争取来的。

    不该让昨天的枷锁,
    锁上明天你该走出的那一扇门。
    就像那孩子一样,
    面对一切。。。

    jasz
    05.43am
    04/01/2010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