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4, 2012

4/1/2012

包包在上两个月我到巴生探望朋友的时候被抢了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了。当时的我好心疼得不是电话,不是放在包包里的白框眼镜,不是那件很喜欢的橘色外套,更不是那堆只要一通电话就能报废的银行提款卡和学生证,而是那个我在巴黎想了蛮久才决定买下的紫色斜背式包包。朋友说我背起来很好看,因为我本来就不是太女生的性格,勉强拿个很lady的包包还不如这个斜背式的有性格。谁知道还没用上几次就被抢走了,连带着我的samsung手机,两年前配的,很sharp的白框眼镜,还有颜色很鲜艳的外套。

虽然偶尔会想起包包被抢的画面,但是心痛的感觉渐渐平缓了。听人说时间是最好的解药,原来是真的。今天搭车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以前的室友,整段车程都在回忆那三年的相处,家谊,庆平和高高的搞笑演出;蚂蚁的超配合;阿辣斯和校草的听不懂的福建话;小铭振奋人心的音乐;和阿农的合唱;和多达金的深谈...才想起有好多好多的照片和影片都储存在之前的手机里,在那个不知去向的手机里,再也拿不回的手机里。好深的遗憾感开始遍布全身。

才明白,最珍贵的是用再多的钱也买不回的东西。比如一起相处的时光,一起度过的每一次考试,一起嬉戏胡闹挥霍青春的日子。比如一起走过的甜酸苦辣,一起制造的回忆;比如一段回不去的时光,比如曾经的你和我。




~最可怕的,是遗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