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5, 2010

小丑流新记(二)之贵人处处在

贵人一号:MISS YONG
她是我在公司里的“老大”,一位非常好的老师。总是公司里最早到,最迟离开的QS。瘦削的身材,亲切的笑容,总能让我感觉心情舒坦。听说她是位二十四孝的好妈妈。每天早上都会陪孩子们上学,然后就直接来公司,所以总是最早到的一个。开始在新加坡实习的时候,朋友总会问我,有没有遇到公司政治,有没有表里不一,自私自利的人?我觉得大概是我还是个实习生吧,所以大家都蛮照顾我的。我的老大更是不用说。她从不吝啬的教导我,让我更明白公司里的事情,也让我学到更多。所以啊,这个当然算是贵人咯!

贵人二号:三姨妈和姨丈
我在新加坡实习的日子,就住在他们家。自从表姐嫁到美国后,整间屋子就只剩下三姨妈和姨丈两人(不过最近来了两位新租客。)她们俩都对我很好,让我没有寄人篱下的感觉。每天都准备晚餐给我吃,面包吃完了也会替我买。甚至当我领了新水,想给一点家用的时候,姨妈都拒绝收下。她说我还是学生,所以不收。真得很感谢姨妈姨丈的照顾,虽然我即将在一个月后离开。

贵人三号:无名小姐
话说有一天,我因为要呈交一些文件到政府部门,被逼要到TANJUNG PAGAR去。但是我从来就没有到过那个地方,那里给我的印象就只有陌生两个字,该怎么办呢?根本就找不到人陪我去,所以上网GOOGLE MAP了一下,就什么也不想的出发了。到了TANJUNG PAGAR 的 MRT站,才发现竟然有不止一个出口。当场傻眼...随便选了一个出口就走了出去。完全没有方向感的我,问了很多路人,但是还是一幅很BLUR的样子。终于,无名小姐出现了...“那是一个下着雨的早晨,无名小姐一头乌黑的长发,迷人的双眼。另外加上一双修长的美腿..."废话写太多了,排泄...好啦,回到真正的故事。这名小姐虽然自己也不太肯定,但是她竟然把我又带回了MRT站,帮我问了INFORMATION CENTRE那里的人,然后再带我去。

我一直在问她:“小姐,我会打扰到你的时间吗?”
“不会,没关系啦!”她笑着说。

即使她不是我的贵人,也绝对是个好人!哈哈

贵人四号:无名小姐(二)
有一次,我在火车站准备买票回家乡。就在这个时候,无名小姐(二)冒出来,说:“小姐,你能帮我买票吗?我想去洗手间。”反正我也在排着对,所以就答应了。不知道是不是好心有好报,在火车上,因为这位小姐,让我有位子坐了。(我在坐票售完的情况下只好买站票。)她还请我喝茶哦!你说,是不是贵人?哈哈

贵人五号:无名夫妇
我买的是站票,没有位子可以坐。为了让我的双脚休息,我坐进了火车的餐厅里。当天买站票的人很多,所以大家都不介意花一点钱买东西吃,然后就能大大方方的坐在餐厅里。所以餐厅的入口都挤满了人,而坐在餐厅里的人又不愿意离开。就在这个时候,有一位马来人很大声地说:“ENGKAU SUDAH MAKAN SILA KELUAR LA,BIAR ORANG LAIN BOLEH MAKAN,JANGANLAH DUDUK KAT SINI.ORANG TUNGGU NI,BOLEH TAK?"
他很凶,根本就不像是在讲道理。但是没办法,我确实是把食物给吃完了,所以我必须离开。就在这个时候,坐在我旁边的一对夫妇就说,没关系啦,反正你很快就到家了,就坐着吧。我们还没吃完,如果他真的赶你,就说你在等我们,我们是认识的。因为这对夫妇的“保护”,我免除了被人赶的命运呢!在车上还和他们聊了起来。


曾经有朋友说过,我身边的人都很疼我。是啊,我真的遇到很多的贵人呢!不过,这些贵人都偏向AUNTY UNCLE型的,我有机会当师奶杀手了啦,哈哈...嗯,真得很谢谢这一些帮助过我的人,好人友好报,你会得到幸福的哦!赫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