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5, 2011

With you


这部戏上档的时候正好是我放假的时候。但是才追了几集就被迫匆匆赶回吉隆坡上课。终于在这次考试后才有时间好好观赏这出新加坡的电视剧。(好啦,我承认在考试期间就开始受不了诱惑的追看了>.<)这部电视剧的两位主人翁是由两大影帝彭耀顺和陈汉伟主演的周文安以及张扬。周文安,一个粗犷,随性且不拘小节的DIY店老板,在马路上和赶着回家给父亲庆祝生日的张扬相撞。第六感特强的文安突然涌起不祥预感,好心规劝张扬不要再骑电单车,张扬置若罔闻,结果竟因刹车制被撞坏,在另一场车祸中一命呜呼。张扬死后,魂魄受困在意外现场,却意外发现唯一能够看到自己,和自己沟通的人竟是文安。由于牵挂家人,张扬从此纠缠着文安,想借助文安接近家人。不受威胁的文安三番四次想甩掉张扬,但张扬却阴差阳错的回到他身边。文安后来见张扬孝心一片,又觉得自己间接害死了他,终于还是决定帮助张扬。


为了帮助张家,文安受尽委屈,但却还是尽力完成任务。不只帮张家所经营的咖啡店“盛记”翻新,还尽力把张扬的魂魄送回老婆叶思琪的身边。两大影帝的对手戏是最吸引我的地方。我不是影评,不懂得怎么评论一部戏剧的好与坏,但是当看到张扬的魂魄无意间上了小弟张焕的身,然后不自觉地对二嫂思琪流露出关心时,当他终于有机会触摸到受尽打击的父亲时,当他终于有机会为养育他的咖啡店出一分力时,当他终于有机会实现对女儿妻子的承诺的时候,却也令人感动呢!另一厢的文安,从不愿意到尽力帮助张扬,当张扬的魂魄不见时,口口声声说要甩掉张扬的文安却紧张到魂不守舍,当他知道张扬生前最喜欢的摩托车将被卖掉的时候把它买下,然后带着张扬的魂魄到无人的草地让张扬再一次骑上自己的“小老婆”时,当他愿意借出自己的身体让张扬和妻子女儿团聚的时候,当他在故事的尾声,为了送奄奄一息的张扬到钓鱼场与父亲相见却发生了一场车祸后,竟然让出了自己的身体,让张扬能够继续留在人世间,看着子女长大,再陪妻子变老时,心里的感触好深!


这部电视剧共二十集,如果你有空的话,不妨看一看吧!也许你就能体会到生命的短暂,被迫离开的无奈,以及来不及完成诺言的后悔。


很多事情,如果没有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也许就没有办法真正的体会到。

是啊,我们都懂,我们都能体会。但是永远也不及那些经历过的人深,不是吗?



话说陈汉伟的神韵和感觉跟我的一位朋友蛮像的(当然纯属个人意见),所以每每看到他就想起那位朋友,不知道他过得好吗?



~有些爱需要说出口,才能被感受~

1 comment:

  1. 看到你放“你在我左右”的就点了进来~~~这部你也有看哦~~~还看完了哦?( ⊙o⊙ )哇
    虽然我不知道你的那位朋友是谁,但是我觉得这种事情真的是有如你说的“如果没有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也许就没有办法真正的体会到。”。。。
    最近我在追着Astro播的这部。。。觉得不错~~~~ O(∩_∩)O哈哈~

    ps: 你的“~有些爱需要说出口,才能被感受~” 赞同赞同 O(∩_∩)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