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29.2.2012

大概是三年前吧,当时和Q聊天。他正在为加入哪个球类项目烦恼。除了篮球,理大的羽毛球队也向他招手。我问,你最喜欢的是哪个?他没多想就回答说都喜欢。从幼儿园就认识他到现在,都快十九年了。他的运动神经很好,曾经夺得两年的全国手球大赛冠军。除了球类,田径项目也不逊色。表现最出色的应该就是标枪了。中三那年的他好忙,前半年几乎没上过课。忙完了田径训练和比赛,紧接着就是球类的。

他曾经和我说过,很多人都问过他,运动和比赛每天都让他过得好累。没有时间花在课业上,还练得满身伤。但他当时目光坚定地对我说,虽然花了很多时间在运动上,也因为运动而造就了满身的内外伤。但是那种挥汗的感觉,拼命救球的感觉,好棒!我想,他这辈子一定都和运动分不开了吧?

果然,为了能够再继续参加手球比赛,他选择了中六。虽然花了蛮多时间在运动上,但他还是以优越的成绩和在运动场上杰出的表现保送槟城理大。然后遇到了手心手背都是肉的难题,然后找我寻求一点意见。

既然两种球类都喜欢,那该怎么选好呢?想了想,我给他的建议是羽毛球。因为当时的我觉得,凭我们亚洲人的身材体力,其实真的很难和外国的黑人比较。相比之下,羽毛球却好像一直都是亚洲人称霸。原来当时他也有这样的想法。最后他选择了羽毛球队,还远赴澳洲参加比赛。他还有在打篮球吗?有吧~但是他加入了理大的篮球队吗?不知道~

最近看了很火红的Linsanity后,马上就想到了他。然后往回看见了当时的自己。当时的我很肯定地认为,亚洲人因为基因的关系很难和黑人在篮球场上比较。看到他们那么大只的手臂,魁梧的身材就觉得亚洲人应该没办法比较吧!现在的我却觉得当时的自己很无知。到底是谁说了亚洲人不能称霸篮坛?是谁说了亚洲人无法在NBA崭露头角?是你吗?还是妳?

很多时候,我们都被很多隐形的框框给局限了。所以我们在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就放弃了。曾经,我觉得自己长大了,懂事了,可以很好的给别人建议,指引。但是现在的我觉得,自己还不够成熟。世界很大,人生很漫长。我慢慢地往前行走着,慢慢的从身边的事物学习。别急!我告诉自己。很多事情啊,是需要时间的堆积。

没有漂亮的外表,但我有个灿烂的笑容。
没有机智的脑袋,但我有积极进取的态度。
没有完美的沟通技巧,但我有颗善良的心。

不管前方有什么困难,我依然迈开脚步。
期待蜕变后的自己!

1 comment:

  1. :) yup..nothing is impossible..but u need a big heart, passion, love and dedication..
    In another words, doing something that u like make it much easier.. Jia You!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