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7, 2012

7.2.2012

我知道他一定会找我谈,在那件事之后。


***

听说了那件事情后的那一晚开始不能入眠,每每闭上双眼,他的样子就出现。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他的表情挥之不去。第二天一大早,桌子开始被收拾。我想别过脸去专心工作,但是还是上前询问,Do you need help? 东西不多,一个人其实就已经足够。但我还是天真地在心里问,我能够做什么帮什么,才能够阻止这件事的发生?

我坐下,两眼望向前方。那是张以深蓝色天空为背景的明信片,远从瑞典飘洋过海回来的。白色信封上还写着他的名字,是他唯一留给我的东西。到底是为了什么?到底有什么不可解决的事情发生了?这是我捉破脑袋都想不出的理由。所以,又失眠了。

回了趟家乡,补充了体力,喝了碗家里准备的心灵鸡汤后,总算恢复了。不论是什么理由,该看开的。就像Prabir所说的,发生的都已经发生了。我们该做的是如何防止下一次的发生。感谢Prabir找我谈,让我心情也开朗了。他的话,很有道理,很引人深思。好话谁都会说,但是要能够说到又做到的人很少。这位副经理,果然值得敬佩!

嘿,我爱我的工作,我爱我的家人朋友,我爱我自己!

你知道吗?不管是什么事,不管你觉得自己有多糟糕,请相信,你的一个笑容,会让爱你的人的世界布满飞翔的天使。

一起加油,好吗?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