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12

27.4.2012 -- 《家》

是一盏灯
有了灯
就再也不怕黑暗

大会司仪,各位评审,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家》...

***

在参加过的演讲比赛里,唯一让我印象深刻的演讲稿,就属这篇--《家》。不是因为它特别难背,也不是因为我得了奖。那是因为,这一篇演讲稿,是我的老师以我的家庭背景,亲自为我写的。这也是在众多比赛当中,唯一一篇妈妈要求我在家练习给她听的。

这是一篇真实的故事,这是一篇用真心带给大家的稿子。不需要太华丽的字眼,不需要太做作的语调和动作,不需要特别洪亮的声音。以真诚清晰的声音,献给大家。


十多年匆匆遛过后,它依然烙在脑海里。这盏灯,这头家。


你知道吗?真诚的心是最珍贵的礼物。不需有华丽的包装,不需要过多的修饰。它是会感动人心,它是会让人打从心里觉得开心的事。所以,我学着用真心去对待每个人。因为我知道被人记在心里是件多么开心的事,你说对吗?


谈话间透露了即将要搬家的消息,意外地发现好多人都问我是否需要帮忙。让我的心一直都暖暖的。

***

能够回家,感觉真棒。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