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12

3.9.2012-Kenangan Terindah

对于你来说,回忆代表什么?


曾经,我一直在思索。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天都会变成尘土。没有什么是永恒的。如果我们的一生都必须经历失去的痛,那为什么要拥有?曾经拥有的回忆,总是让人深陷,让人变得好脆弱。那,为什么要有?我想不通,我不明白。我不知道怎样才是对的。所以我问。


“从来都不曾拥有,所以不会经历失去;曾经快乐,却得承受离别的痛。你,怎么选?”


有人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有人带着还挥不去的,离别的痛选择前者。面对这个问题,你的答案又是什么?我在这两个选择之间徘徊了好久。我很执着,我放不下。所以我很想选择前者。这样我不会痛,不会伤心难过。但是当我听见你说,你不想拥有,你害怕失去的时候,我却又好想告诉你别放弃希望。因为你不会知道离开的那个,他有多高兴能够与你相遇。你不会知道,她从来就没有后悔和你的缘分。





最近一直在脑海里响起的歌。他告诉我回忆的另一个意义。
假如我的童年没有遇见你,我不会知道在河边一起抓鱼,一起打棒球跳飞机玩陀螺的日子那么天真美好。
假如在我七岁那年没有遇见你,我不会知道我可以用表情声音在台上跟大家讲故事。
假如那年没有遇见你,我不会知道一起翘课赶巴士嘻嘻哈哈的日子有多好。
假如十六岁那年我不曾遇见你,不会有人在我说13179,学海情不灭时给我一个很有默契的眼神。
假如中学毕业时没和你相遇,我不会知道一起同甘共苦三个月擦皮鞋到深夜的滋味是什么。
假如在城市里生活的四年和你只是擦肩而过,我不会懂得分享心事熬夜读书的感觉是什么。
假如我没和你相遇,我不会知道你有多疼我。我不会知道你的爱伟大到你的世界只有我。
假如我不曾拥有,我不会知道那么多。


虽然痛,但曾经拥有也未尝不是件好事,对吗?

1 comment:

  1. 刚好路过,看见你的心事,顺便给你一个祝福吧。
    文笔越来越深奥了哦。
    ping seng哥差点看不明白。。。呵呵。。。

    每一段故事都有期限,
    但你体会了过程,
    结局是怎么样,

    有时真的不是那么重要。

    生命就只有那么一辈子,
    珍惜过就好了。

    ping seng 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