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3, 2013

13.8.2013

最近公司来了很多新人,大家正忙着和新同事打招呼时,我却也看见了好多的新工人。好听一点,他们是worker。难听的,叫外劳。在去厕所的途中,看见他们整齐的排着队,好奇刻在他们的脸蛋上。大家看见我经过,忙着让路的同时还报以微笑。我偷偷打量着,那一身在外人眼里过了时的打扮,也许就是他们家里最为华丽隆重的衣裳。那双令人暗自窃笑的发亮皮鞋,也许是家人在他临别之际送上的,带着不舍的祝福。

穿越了那条队伍,在他们快要离开我的视线范围之前,赫然听见了一段话。Remember what I had said just now. Who do wrong, straight away I will send you back to your country。

我在船厂担任工程师。平常都和很多不一样的人接触。我们自认高人一等。但是,我们到底凭什么?我遇见过一些自我感觉过于良好的人,满口的洋腔,处处逼人。除了得到别人因为畏惧或不好斗的让步,到底还赢得了什么?除了眼前的胜利,其他的,满盘皆输。


 

去了一趟柬埔寨,除了赞叹吴哥之美,也深深感受到自己是多么幸福。陪了我四天的,大叔的背影,风雨无阻,无微不至。他没有亮丽的外表,他没有一口流利的英文,但他有一颗最美的心。

小禧哥哥走了,毫无预警的。
室友也快离开了,突然决定的 。


这是个带着淡淡忧伤的八月。


好像很多事情都充满着变化。
我只希望,我平静的心,能够以柔克刚,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

4 comments:

  1. 你应该是第一次听过管理人员阻赫那些苦力吧?
    我和一位管理人员聊过,他这样告诉我。
    那些苦力其实很多只受过较低的教育或是文盲。
    就想想,他们就好比小学生的思维水平(不是幼稚的意思)
    大家都会调皮,好奇和容易起哄什么的。
    自然而然就会像老师和学生说:“你再不听话,我就叫警察抓你”
    一样的道理,他们用在了苦力身上。


    人生的百态,社会的冷暖,与其说管理员过分,也许更贴且的说人不在其位。我反觉得旁观往往会从自己的角度去思考而模糊了。

    因为当我走过他们身旁,从某些苦力眼神里,我看到了他们对未来生活的憧憬。
    也许当你走过他们的那一刻,他告诉了自己要努力,别让人瞧不起,要和你一样成功。
    不需要太悲观去看待别人的生活,你的存在也许就是别人的希望和标榜。
    可能你不赞同我的说法,但换个心态想想就也许会有不同的感觉了吧。

    对于你的朋友的离开,也许最好的是一个祈祷。
    对离开的室友,应该是一份祝福和珍重。
    或许是雨天的潮湿让心情有着淡淡的忧伤。
    当你走过了八月份,那或许是充满回忆的一个月。
    加油~八月不是雨季,还没有什么大浪;有风可以试试去放风筝:P 加油~要快乐

    ReplyDelete
  2. 眼泪,有时候是一种无法言说的幸福;
    微笑,有时候是一种没有说出口的伤痛。

    属于你的九月快到了。就别那么多愁善感了。
    开心点吧!

    ReplyDelete
  3.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偶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