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恋‘咖’情节

我很喜欢咖啡,不知道你们懂不懂。

之前就有和朋友提过,说想到咖啡馆里打工,目的就是想学煮咖啡。说真的到现在我对咖啡还是一知半解,有够糟糕。=.=!!! 所以刚刚去谷歌恶补了一下。就我所知得有虹吸式煮法。谷歌上的资料说,在台灣的咖啡發展歷史中,虹吸式咖啡壺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近年來所謂的研磨式咖啡(義大利式濃縮咖啡)大行其道,相較之下這種虹吸式咖啡壺需要較高的技術性,以及較繁瑣的程序,在如今分秒必爭的工商社會裏有逐漸式微的趨勢,但是虹吸式咖啡壺所能煮出咖啡的 那份香醇是一般以機器沖泡的研磨咖啡所不能比擬的。



这就是所谓的虹吸式咖啡壶。

其他的煮法当然还包括美式咖啡的煮法,意大利式咖啡,也就是我们所谓的Espresso.(超级苦的><)还有比利时咖啡壶。他的煮法和虹吸式很相像,但比虹吸式更简单。其实我对虹吸式煮法最有印象,因为我是从藤井树的书里认识它的。

有时会想以后工作了就存钱开咖啡馆。然后把它布置得美美的。灯光不能太亮,椅子是那种舒适的沙发。要有吧台,加上高椅。这样顾客就能更接近煮咖啡的人,可以欣赏煮咖啡的过程...还有,店里要播放一些音乐,很轻很轻的那种,酱才会有情调。四周的墙可以挂上一些画,可以是咖啡壶,可以是咖啡,可以是和咖啡有关的人,也可以是和咖啡有关的国家。除了咖啡,可以外加一些 side dish。比如说什么什么派之类的。就整个很欧式的感觉。而且要是古老欧式风格。想起来就感觉很好,哈哈...



这是hazelnuts coffee....在oldtown吃早餐时喝的。有心型图案耶!很美吧?




这是island red coffee...在island red cafe 很出名哦!



这是vanilla coffee 和 cappuccino.看杯子就知道是在星八克,哈哈

接下来想尝尝爱尔兰咖啡。听过爱尔兰咖啡的故事吗?如果没有就去读读看吧!说不定当你尝到爱尔兰咖啡时,会有很不一样的感觉哦!

我想尝尝爱尔兰咖啡,很正式的那种。siapa 有门路?介绍下...有人愿意带我去吗?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