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调茶师?!

现在是晚上十一点二十九分,小丑刚从流星租书坊回到家。刚放工,蛮累得。
身边的朋友都觉得现在一天二十四个小时对一个advanced diploma mechanical engineering 的学生来说,很不够。
所以大家都会问我,做么还要做工?
其实,我算是蛮喜欢这份工的,除了薪水不太理想外,哈哈...(算啦,老板不会上网啦。=.=!!!)如果有读过我在friendster的blog就会知道我工作的范围。不用紧拉,我再介绍多一次,(老板,我在帮你打广告!),我不想我广大的读者对我的事“蒙查查”。(这种就叫心机重啦。)\\(^o^)//
我工作的地点是一间租漫画的店。所以我的工作就像图书管理员一样,另外还有卖泡泡茶。就是所谓的珍珠奶茶啦^^所以我也会泡很好喝的奶茶哦!(愿意称赞我厉害外加愿意尝试我的泡茶手艺的朋友们,我很愿意泡给你们喝,一杯三块半,很便宜。呵呵...)



看得出这是什么吗?是珍珠啦,哈哈...这个process叫过冷河。刚煮好的珍珠需要焖大概半小时,然后就用冷水冲,让它降温。这就是过冷河。然后加入黄糖就可以咯!有人要开炮泡茶店吗?我可以当“调茶师”哦!(“调酒师”念起来很pro酱,做么“调茶师”念起来酱奇怪的?)



没事做的时候就和朋友排吸管。好啦,我承认是我自己无聊,毛遂自荐帮朋友排吸管。你看,有分颜色的!本来想排一些pattern 的,不过好难哦>< 所以这个是失败的示范,哈哈...


我的同事都很好,而且工作时会遇到很多不一样的人,有的很串,有的很奇怪,有的很有礼貌,有的每天晚上在我们的店里睡觉,直到我们打烊,我把他叫醒,他才步出店。他真的很爱我们的店ho?虽然有时一想到要做工就会很显,但是还是有很多很美好的事一直在后面怂恿我继续下去。比如一些很有礼貌的常客,有一个客人时常带他的宝宝来,看到他的宝宝在地上爬就觉得好可爱!

所以啊,在我心情不怎么好时候,我都会想想一些美好的事物!我记得有一次下楼买水,刚好有个人也在买(用机器买白开水的那种,类似饮水机。)他看到我时跟我说:“不好意思,等一下。”然后给我一个很温暖的笑容。当下我突然觉得,就算你不多话,给人一个笑容就能把陌生人和陌生人之间的距离缩短很多。

多微笑吧!世界会很美好哦!



不过,在微笑过后,还是得面对现实>< 小丑还有一大堆东西还没完成,竟然还在这里blogging?惨=.=!!!

拜拜...

2 comments:

  1. 想了很久才记起你的名字,修敏对吧?好久不见啊。。呵呵

    ReplyDelete
  2. ar? you forget my name dy ooo?:(
    luckily u rmb it at last...hehe...
    ya la...my name is xiu min,dont forget le o!heh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