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6, 2010

一场精彩刺激的篮球赛(好老土哦)

中学时期曾经有一次的作文考试,题目是《一场精彩刺激的篮球赛》,我没有选这一题,因为当时的我不曾看过真正精彩刺激的比赛。我想如果当时我看了《灌篮高手》,应该就会有不一样的选择了吧!

昨晚在小铭家玩到很晚,大约五点多才睡,今天还是起了个大早,因为答应了Ray要去体育馆看Darryl打球。大约十一点到达体育馆,比赛已经开始了。身穿23号的Darryl好大一块,感觉就像是“你敢撞他就代表你有莫大的勇气,但是有勇气和事实是不相对的。”身穿橙色球衣的是UPM队伍,而白色球衣的是拉曼大学代表。仔细一看,原来阿仔也来参加了!(我学校的学生,听说他打球很“撞的”)难怪一下场就被分配到去守Darryl.

这下可好了,我该支持哪一边?手心手背都是肉呢!所以很鸵鸟的我,最终还是决定保持沉默。但是其实我心里清楚,UPM的代表,除了一位,其它都是国手。听Ray说,其中一位名为“阿龙”的因为受伤没有下场,不然那就是UPM最强的队伍了。所以,最终胜利还是眷顾着UPM。

接下来的比赛,是Taylor对垒Inti。Inti队伍中有一位黑人。他们的身形,身高,灵活的动作,再加上外界对于黑人等于Michael Jordon等于篮球的想法,气势上就已经赢了。由于还没吃午餐的我们,一行人就在这个时候离开去找吃的了。但是,千万不要以为精彩的篮球赛因此就结束。其实我们选择在这个时候离席,是因为下一场HELP将会上场,而且他们的队伍有不下三个黑人。重点是听Gino说,十五号是灌篮高手。既然来了,怎么能放过?

午餐回来后,时间只剩下一分钟多。有黑人的Inti队伍,领先十多分。看来大局已定。果然不出大家所料,Inti得到了最后的胜利。然后,“黑人show”就开始了。热身阶段时,我才发现HELP的对手原来是身穿黄色球衣的马来亚大学队。再仔细一看,看见了身穿33号球衣的杰胜,我的小学兼中学同学。这下可好了,我有支持的对象了。我觉得看球一定要有支持的对象,这样才能体验那种对手领先时心里揪着,对手落后时心里开心得像有天使在飞的感觉。

当两队一字排开的时候,心里的OS是:“糟了,对手五人里有三人是黑人,而且大致上都高过你们(不是少少高过的那种@.@)怎么打?”但是套句安西教练的话,没到最后一分钟,绝不轻言放弃!所以,奇迹总会发生!就在评审的哔哔声下,跳球开始。对手黑人哥哥轻轻松松的抢到球后开始进攻。而UM也不甘示弱的加强防守。在一连串的比较后,UM投进了第一个三分球,观众顿时尖叫。

但是对方也不甘示弱的发动另一波快攻,成功拿下第一个两分。比赛的前半段,UM落后了。比数一度拉锯到十多分。由于UM的不放弃,终于在最后几分钟追上了对手。双方都互不相让,对方的黑人十五号更是毫无掩饰的展现出他的招牌灌篮。虽然对方的外在条件明显比UM强,但是在最后的一分钟,UM发出一系列的攻击,终于在最后关头打成了平手,比赛进入延长赛。

这时的我双手捂得紧紧的,一边庆幸着UM的最后赶上,一边替他们即将要面对的挑战担心。倒数十分钟,延长赛开始。UM的气势被打上来了,HELP这一边也不敢掉以轻心。双方都轮流投进球,感觉就像你投进一粒,我也不能少的感觉。但是到了最后一分钟,UM领先了一分。我在心里一直默默地为朋友加油,再进一球,把比数拉开,你们就赢了!就在最后的八秒,UM投进了一球,比数相差三分。这种即将要赢的感觉很复杂,也很压力。只要在这八秒防守好,不让对方进球就赢了!但是不是所有事情都在掌握之中。就在时间剩下四秒的时候,对方投进了一球,而且是三分球...

再次进入延长赛。

这一次,我有不祥的预感。五分钟后,我的预感应验了。UM输了,就在对方的一记灌篮之下,输了三分。但是大家都觉得输给论身高,论身型都占优势的HELP仅仅三分,算是件光荣的事。这就叫做虽败犹荣,对吧?



身穿黄衣的UM队



刺激的比赛现场

当被抛出的篮球碰到篮板,接着触碰到篮框,然后“咻”的一声。进了!

你知道什么叫做灌篮吗?灌篮是篮球里的花式打法,也是一种最刺激,最能使观众情绪高昂的打法。尤其是当球进球蓝的时候,那股猛力往往令人担心球蓝是不是会被打坏掉。

运球的声音,球被投进篮框的声音,灌篮的声音,你喜欢哪一个呢?
我最喜欢的是鞋子与地板摩擦的声音。那样的声音像是用燃烧着的生命去追逐自己的梦想。拼了命也不后悔的感觉!



认真打球的男生最帅了!

1 comment:

  1. 真的很精彩!wow!话说我超久没有看篮球赛了,自从中学毕业之后=)
    *我以前一直觉得找男朋友就一定要找会打篮球的,酱才yeng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