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9, 2010

寂寞在唱歌


练身房里播放着张惠妹的歌曲,男生正努力的锻炼着看似几乎完美的身材。跑步机上,女生正以快速的步伐,不停的奔跑着。一个人,我戴上了耳机,慢跑着。新买的nike鞋,任性的磨着我的后脚跟。我注视着雪白的它,心里不由自主地哼了一声。名牌鞋原来和普通鞋一样,刚开始都认不清自己的主人。不同的是,名牌鞋总是会遇到有钱的人,愿意出高价买下它。反观普通的布鞋,就算品质不错,还是得背负着低等的身价。轻蔑的忘了它一眼后,我还是没办法讨厌它。迷人的大钩,确确实实勾掉了我的心。


我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暗自嘲笑着矛盾的自己。


汗淋淋的我回到家后,还没来得及为自己洗澡,就得先帮风扇冲凉。把它拆成一小块一小块,清洗干净后再组装回去。蹲上蹲下的我才发现,原来运动过后的我,容易出现小缺氧。一直都看到很多颗星星呢。我感受到了清凉干净的风在房里流动着。其实真的很有成就感!虽然它小小的。我好想和人分享辛苦后的成果,转身一看才发现房间里只有我一个人,和转动着的风扇。


我想象着自己尴尬的表情,然后笑了。


夜幕渐渐降临,我享受着一个人的晚餐,在斋馆里。我选择了和昨天一样的位子,只是身旁少了阿辣丝,面前少了阿旗。我大口嚼觉着白菜和乌龟豆,品尝着很有家乡味的萝卜汤。习惯性地把斋鹅留到最后才吃。我跟阿旗解释过,我喜欢先苦后甜。转了转头,看见了昨天被我们拿来讨论的静思语。本想把它拍下来,但是最后还是没有。填饱了五脏庙,一口气把热汤给喝完了。


心里是满足的。只是,一个人的我,该和谁分享这份满足?


去了之前打工的漫画店,才发现我的户口只剩下两块三。上一次来这里是几时呢?柯南看到第几集了?灌篮高手的后半部怎么还是被借走了?最后,还是选择了本杂志。坐在玻璃桌旁,看着员工们的新面孔,回想起以前打工的日子。感叹着“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的同时,在心里默默地提问着,下一次的相聚,是何时呢?


然后,我又开始翻了翻杂志。心里的这一份感触,也只能和自己分享吧?


终于,还是乖乖的回家了。打开桌灯,拿出了废纸。握着笔的手,在淡黄的灯光下,开始诉说着故事。嘴角不自觉地往右上角一扬,似乎在嘲笑着什么。原来到最后,陪伴左右的是那安静又忠诚的纸笔呢!我想啊,待会儿的我,应该会静静的敲打着键盘。借由冰冷的网络来安抚几近空虚的心灵吧!


多伟大的发明啊!多可笑的人类!


刚刚接到朋友的电话,今晚的节目,我是去不成了。那就在这里预祝他生日快乐吧!今天的我注定要呆在家呢,呵呵。被朋友放了鸽子,我竟然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因为我不太会应酬,尤其是在club这种地方。见识的机会是泡汤了,但我也乐得清闲。


继续当个宅女吧,没什么不好的^^


书静静的躺在书架上,新买的球鞋也用无辜的眼神凝视着我。

静静的,我和寂寞相处着。



我会让自己更独立,在未来的日子里...

3 comments:

  1. walao eh... u wanna write book meh...
    the language on ur blog is so high standard...
    nearly dont understand what u are writing about it... haha...
    btw, nice blog.. keep this up :D

    ReplyDelete
  2. where got high standard?cant even compare with my friends de lo...next time show you my friends' blog.My blog is consider kindergarten level la...haha.Btw, thanks for ur compliment^^

    ReplyDelete
  3. 我觉得你的文字开始转换风格了呢。
    喜欢现在这样。淡淡的。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