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你是我眼中的苹果


再一次合上这本书,心里还是那一阵暖。
方文山说,九把刀是把文字玩弄于股掌间,熟稔于文字魅力的人。
王传一说,看完的当下涌上心头的是满满的温暖。
李威说,爱情是这本书的源头活水,也是最动人的部分。
苏打绿说,自己的歌词没有写完的故事,在别人的掌心上开了花,颜色是璀璨的。
看了两次的我说,青春就是这么一回事!不热血怎么对得起自己啊!



你热血过吗?你疯狂过吗?你为自己的青春,留下了什么灿烂美好的回忆呢?



“我想当一个很厉害的人。”我说,精简扼要。
是啊,很厉害的人。
“真的是够模糊了,有讲跟没讲一样啊。”阿和幽幽吐槽。
“不过,要怎么定义厉害或不厉害?”许志彰问得倒是有些认真。
我没有多想,因为答案我早已放在心底了。
所谓的厉害,就是......
“让这个世界,因为有了我,会有一点点差别。”我没有看着星星。
我不需要。
我是看着沈佳仪的眼睛,慢慢地说出那句话的。
而我的世界,不过就是你的心。



看似很白痴的一句屁话,看似很幼稚的青春。最后却发展成让人回味无穷的故事呢!



一场名为青春的潮水淹没了我们。
浪退时,浑身湿透的我们一起坐在沙滩上,看着我们最喜爱的女孩子用力挥舞双手,幸福踏向人生的另一端。
下一次浪来,会带走女孩留在沙滩上的美好足迹。
但我们还在。
刻在我们心中的女孩模样,也还会在。
豪情不减,嬉笑当年。


多年后的我们,回头看着青春留下的足迹,也像他一样那么的热血,狼狈又那么的精彩灿烂吗?



座位前,座位后。
男孩衣服背上开始出现蓝色墨点。
一回头,女孩的笑颜,让男孩魂萦梦繫了八年,羁绊了一生。



在九把刀的作品面前,我决定不用太多自己的文字。深怕自己一个不小心,把感觉遗失掉了。



“这个故事需要一个意义丰盛,翅膀柔软的名字啊。”我笑笑。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从那一个牵手的点当圆心,八年的深刻友情为半径,
却始终画不出一个爱情的圆。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1 comment:

  1. 哦~九把刀啊九把刀~
    是的,短短的几段文字,也唤起我的感觉了。

    *一场名为青春的潮水淹没了我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