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12

15.5.2012 动。力

你是硕士生吗?
那你当初攻读硕士的原因是什么?


我想知道
背后的原因
激励你的动力

有人说,
对以后的工作有帮助。
有人说,
硕士生的薪水地位比较高。
有人说,
想对某方面有更深的了解。
有人说,
还不想面对社会。
有人说,
机缘巧合安排下。


上一次的谈话中,
听到了一个好简单,
但却让我有种“怎么没想过这个”的感觉~
总是很享受和这类的人谈天 XD


恩,
你呢?
你的动力是什么?

7 comments:

  1. 我想砸了你,为什么十一点了你还不去睡?是想太多睡不着么?

    我是硕士生,同时也不是硕士生。也有人说我是博士生,但依我看来我不是博士生。。。

    什么是动力?“动”字拆开来就是 “云” 和 “力”。 如在云里出尽全力,却绵绵的不着力。又如轻轻的一吹,瞬间万里。

    为什么叶子出尽全力的生长然后枯萎?叶子的动力是什么?答案也许是为了情字而化为肥料回馈大树,也许是为了给树下的动植物阻挡风雨,也许是奉承大自然的准则。。。别人的动力借不得,猜不得,动力需要靠自己找出来,自己摸索出来,再配合天时地利人和才能瞬间万里,不然尽管你出了全力最后也只能在原地打转。

    吴承恩的《西游记》里,有一句话:一叶浮萍归大海,人生何处不相逢。一片浮萍迟终要归于大海,虽然可能途经会有所不同。有的人的人生途径里有硕士这个学位,有的人却没有,有和没有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尽情欣赏自己的人生旅途。

    其实万事都很简单,就如“人生何处不相逢”。也许在你的潜意识里特别想听些不一样的理由,然后在对的时空里,听到你想听的话,所以你的感触会特别深。。。

    我的动力是和你交朋友。然后用雨,叶子,和情字作为主题回复你的blog,隐藏自己的身份。为此我努力的学华语,也许有天我能成为华语语文博士。也许有的人会认为我的动力很可笑,但这的确是我最真诚的动力。。。

    那么你的动力又是什么呢?为父母圆梦,回去欧洲的读书生活,还是知识单纯的想要做个硕士生???

    From:k他一哥

    ReplyDelete
  2. 动=a, 力=F, 你只是欠差一个m(重量) ,如果你对某样东西产生热忱那么你的心思,重心 等就是你的m了。而这处于potential状态的F&a 就会因为m变成实在动力kinetic.

    From: K他的哥

    ReplyDelete
  3. K他的哥,

    莫非你是工程师? 哈哈,不过我猜你应该不是机械工程师。如果是,那么你的老师应该被抓来打屁屁了。。。

    F=MA 只能代表冲劲,不能代表动力。 A= Acceleration 代表的是冲力,是速度除以时间。如果保持速度,不增加不减少,那么你的 A =零,相对的F,冲劲也是零。英语实在不好直接翻译成华语。。。

    你能同意我的观点么?

    From:K他一哥

    ReplyDelete
  4. K他一哥和K他的哥是什么关系啊?@@

    ReplyDelete
  5. 哈哈,我的兄弟姐妹成群,但是"k他的哥"绝对不是我的亲戚。

    我的兄弟只有K他二弟,K他三弟,K他四弟。。。
    姐妹只有k他大妹,k他二妹,k他三妹。。。
    还有其他的 k他弟妹,k他妹夫等等。。

    From:K他一哥

    ReplyDelete
  6. F是力。。。去Wiki一下吧...

    ReplyDelete
  7. k他一哥,你没有专心听课哦。。F=力是没错滴。反而你说=冲劲那就误人子弟了。。加上k他的哥也没说F=动力,要验一验眼了hor..

    K他老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