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09

环保。梦想

今天是很忙的一天,但是心里却满满的。早上八点,带着很不想起身的心情,终于还是爬了起来。一番梳洗后,就往学院出发。今天是 prodex 2009,SOT 学生展览 Final year project 的 event。因为今天是假日,老师们担心没有人出席开幕典礼,所以就叫了我们这些学弟学妹们出席。为的当然是充场面咯,更夸张的是, Pn Azmin 竟然还要拿 attendance?! Pn Azmin 都出马了,你觉得还会有人敢不出席吗?

今年 prodex 的 open ceremony 不想往年的那么丰富,往年的是 Pn Azmin in charge, 当时除了有舞蹈,唱歌,还有步操...虽然到现在我们对于步操这一项还是有点不解=.=!!!今年的开场就只是一些重要人物致词,然后就是启动舞台上的风车,接着就轮到颁奖仪式。经过这一番行程后,就开始让来宾参观各项展览。老实说,就算老师没有强制要我们出席,我也会出席吧!不只是要支持学长姐,更是在为自己明年的final year project 收集资料。

今年的主题是“Moving Towards Green Technology"。但是我逛了这么久,只看到两个比较关于环保的作品。其中之一是设有防雨防晒cover的脚踏车。负责讲解的学长说,为了提倡人们多骑脚踏车,所以把脚踏车改良到能够防晒防雨,为的就是要使人们不再那么的排斥脚踏车。少驾车不只能够减低空气污染,更能改善塞车的问题。而且骑脚踏车还能够当成一种运动,环保之余还能健身,何乐而不为呢?

另一项关于环保的作品是研究“雨水收集及再使用”。我觉得应该不会很多人注意到这一项,因为他们的单位被安排在很角落,我会参观是因为那位学姐看起来很友善,而且她的解释也很完整,我很喜欢。据她说,这个idea其实已经出现很久了,只是在国内没有被大量采用。其实我觉得这真的很应该被采用,再这样浪费水源很快的我们就会面临水源短缺的问题了。难道真的要等到2012来临了才要觉悟吗?

这次的展览我还发现到一件事情。就是好多人都做关于security和music的作品。像是家里的保安问题,公司的安全等等。音乐的有音乐喷水池,convert guitar sound 的软件等等等...而且都是通过电话简讯通知你家里有外来者,或是利用简讯/misscall等来控制家里的东西。不过我还蛮喜欢其中一个学长的作品。当不同地点的sensor sense 到外来者,就会有不同的音乐响起。这样一来我们就会知道外来者是在哪一个地点,抓在都会快一点咯,你说是不是jek?哈哈...

参观到一半的时候,Dr. Seow 突然出现在我后面,然后问我:“xiu men,next Thursday ok ar?" 什么跟什么啊?“i heard ppl said you can sing very well, prepare two songs and sing it during lec."啊?是谁出卖我?最好当场给我站出来!我晕...

逛完prodex后回家都下午了。去吃了个午餐,回家上线找了一些资料后,又是时间出门了。今晚约了月月鸟和历顺看电影,顺便聚一聚。超久没看到他们了,而且月月鸟下个月就飞德国了,所以一定要聚一聚啦!今晚看了Avantar。对于这部电影,我的评价很高哦!只是这部电影接近三个小时,做到我屁屁好痛哦@.@但是真的是值得看的一部电影,电脑前的你,如果还没看记得一定要去看哦!如果没人陪你看可以叫我,不过要买我的票啦,哈哈...

三个小时后,三个笨蛋终于舒舒服服的坐在KFC里,准备享受晚餐,哈哈。历顺,其实我真的没有笑你变壮,我只是很开心能够和你们见面,相聚。看到你还是以前那个开朗的大男孩,就觉得很开心。你让我找回从前学记的感觉,谢谢你!跟大家报告历顺的近况。我们的开朗大男孩现在在城中城附近的一间学院读hotel management。另外也在城中城的isetan打工,想要找他的朋友可以去那里,不过他说他做到一月就会辞职了,所以想找他就快咯!

至于月月鸟呢,我真的觉得他变黑了。变黑是件好事啊,可能我一直对白的男生有偏见吧,总觉得白的男生不够man。月月鸟即将在来临的一月八号搭上飞机飞往德国深造,这一去就是五年哦!期间应该会回来吧?所以,想要找他的朋友,真的要赶快咯!这次的见面其实是因为我还欠他一餐,而且他还有一件衣服在我这里。只是今天竟然还没请到他,而他的衣服也还在令金的家里@.@...好吧,你就带着这一餐到德国,回国时才不会忘记我嘛,哈哈。

在回来的时候,突然听到月月鸟说,也许这是在他出国前的最后一次见面,听后心里一阵感伤。我明白每个人都在追逐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但在面临分开之际,却总有那么一点不愿`不舍。心里的那一抹感伤,什么时候才会平复呢?也许会随着时间慢慢淡忘,也许会因为繁忙而渐渐模糊。但是却肯定不会永远删除,毕竟你们在我心中占着蛮重的位子。



左边的是历顺,右边的是月月鸟。

今天很累了,下一篇才写对于月月鸟的祝福吧!
晚安^^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