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5, 2010

小丑流新记(六)之同事篇

今天想介绍大家小丑在新加坡工作的同事。
首位登场的是和我最合得来的缅甸同事(国际化叻!)



你们猜她几岁?她竟然大我九年!!!(胡乱说出女生的年龄很不好哦?:p)

接下来是第一天邀请我和她一起吃饭的同事,Miss Angie



她很健谈,会和我谈很多她以前做过的事情,有时会让我在大庭广众下大笑到没有淑女形象。(本来就没什么形象)
她是负责公司的finance。很有经验很pro的人哦!

接下来也是我的“饭友”,Alvin.听说他很听老婆话的。说话小声小气,很温柔呢!哈哈...
他是负责autocad的,所以电脑荧幕特别大,不然就会是他的眼睛特别大。公司里的两台复印机可都是他的宝贝呢!



然后这一位是公司的老将,Miss Shyu.她从上一任的老板Mr Lai就开始在公司服务了。所以是资历最深的一位。



接下来还有 General Manager, YC Wong.刚好我的位子在他的办公室外,所以有时会听或看到他一些不为人知的一面。当然不是坏事咯!他很steady,有时会听到他唱歌,有时会吹口哨,有时会自言自语。有一次还向我道歉说:“Sorry ya, sometimes i will talk to myself."然后就给我一个尴尬的笑容,哈哈。虽然他的职位很高,但是他很亲切,上一次还请我喝茶,让我暗爽了半天^^

然后是我的senior,Miss Yong & Miss Ng。他们俩都教了我很多东西,人也很亲切!Miss Yong(上次介绍过了)超斯文的,说话小声小气,就连抱怨都小小声的,果然是淑女!但是她很怕吵,因为有时当我们要算ductwork的时候,如果环境很吵真得会让人分心。有时候没办法,她会向我抱怨说:“Charmaine,i am very blur now.外面的人真得很吵,我乱掉了><" 当然是很小声的,哈哈...Miss Ng呢,她很忙的,时常要去side看工,找她的电话也很多。有时候经过我身边,她会摸摸我的头,然后“小妹小妹”的叫我。感觉上她把我当她的孩子疼,不过她酱年轻,我当她的妹妹还差不多啦,哈哈。

接下来是Jeffrey。我和他因为不同部门,所以没什么交际。但是他也是很斯文的,害我和他说话时都变得很淑女,哈哈!另外还有两个缅甸来的engineers,Win Naing and Aung Zaw Myint。(不会念他们名字的可以私下请教我,哈哈)有时我会和他们一起吃饭,他们也是很好相处的人,虽然他们的学历都很高,职位也很高。Mr Aung曾经在Malaysia工作过,之后才到新加坡闯的。但是有一次他竟然和我说,他比较喜欢马来西亚。因为新加坡的生活步伐太快了,喘气的时间都没有。有一次我和他说我对side的工作比较有兴趣,他说:“At first you will feel very interesting, but once you involve, you will die."哈哈...看来他压力真得很大!

公司里另一个让我很想跟着他学东西的是Mr Frankie Lee.他是负责接tender,和客户谈生意的。不常在公司看到他,不过有时候他会和general manager谈很久。他走路时很“有风”的。刚开始还不太喜欢他呢!但是久了就觉得他很厉害。说话的功夫更是没话说。不过他是99% 的 banana,上一次和我讲华语的时候我憋笑憋了很久,很想跟他说其实你可以跟我说英文,我还没有差到不明白你说什么。





对了,上一次他突然送我巧克力,让我一时不知所措,没有好好和他说谢谢。Mr. Lee,thanks for the chocolate!

最后当然是我亲爱的老板咯!我漂亮么美丽的表姐。虽然已经为人母,但是身材样貌还是很好噢!但是我最欣赏的是她的高EQ。从没看过她对公司里的员工发脾气,也不会给大家压力。和大家相处时也没有老板样。大家都管她叫 Sin Ni,不会客套的叫她miss Lai。听说以前当二舅离开,表姐刚上任时,由于不是修读工程系的关系,所以很压力。但是现在的公司在表姐的带领下,已经开始扩展了,工程越接越大型,员工也增加了。有机会一定要和表姐好好学习management skill.

总的来说,小丑对于自己的同事都很满意。也觉得很感激能够遇到一班很照顾我的人。所以,感恩啊!亲爱的同事们,有空我会回来探望你们的。照顾自己哦!

ps:超后悔没有和manager拍照留念><

2 comments:

  1. 所以你在新加坡做工啊?哇哇哇,很好的同事,羡慕呢~
    呵呵,谢谢你常常支持我的部落格呀!

    ReplyDelete
  2. 我是去实习啦。现在恢复学生的身份,当一个“快乐”的final year student><我喜欢你的文字,你真得很棒呢!继续加油哦!

    ReplyDelete